基本信息

By:Admin    |    发布时间:2018-05-15    |    点击量:


简介:

浙江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服务于浙江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多学科专业,包括3个计算机模拟训练实验室、2个研究型学科实验室、1个模拟谈判实验室和1个教师实验室。成为校内外经济管理类专业和课程的实验和创业创新基地。

实验教学中心现有微型计算机350多台、网络服务器8台、网络交换机和路由器32台等设备,正版教学软件30多套,资产总计640万元,实验室面积1千平方米。

实验教学中心的教学软件涵盖了国际经济与贸易、市场营销、旅游管理、工商管理、财务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金融学、工程管理等专业,主要是模拟互动性训练,注重综合性、设计性,既有个人训练,也有团队合作竞争,力求达到理论与实践的结合。

实验教学中心的省部共建的国际经济与贸易特色优势学科实验室,也是全球浙商信息中心的研究平台,拥有全球上市公司、并购交易分析、国际经济、国际贸易研究文献等多个大型数据库。


实验中心发展历程: 

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的前身是经贸管理学院综合实验中心,综合实验中心是在1998年合并了原管理信息系统实验室、工业工程实验室、工业外贸实验室、会计实验室后成立的。在2000年又被学校命名为经贸管理工程教学中心,作为浙江工业大学八大工程实验教学中心之一,学校投入了200万元建设经费,基本建成了经济管理类的专业实验平台。

2005年,实验中心随经贸管理学院搬迁至屏峰校区,学校投入了60万元建设经费,实验条件有了进一步的提升,2006年省财政厅投入了150万元的建设经费,重点建设了模拟训练软件及其配套的课程体系,进一步充实和完善了专业实验平台和实验教学体系。

2010年更名为浙江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并被浙江省教育厅评为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

2010年以来,实验中心获得了多项国家财政部、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学校的专项实验室建设经费,合计投入经费达433万元。

实验中心将坚持“综合、共享、开放、创新”的八字方针,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不断提高学生实践与创新能力,使之成为:

(1) 经济管理及相关专业实验教学与校内模拟训练的实习基地;

(2) 经济管理及相关专业教学改革成果的孵化基地;

(3) 经济管理教师科研的支撑服务基地;

(4) 全校的创业教育模拟训练中心;


实验平台总体架构图

pic_3.png